开展保险业总经理接待日活动 倾听保险消费者心声

2020-05-22 09:41:4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纪学敏 付庆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5月22日讯记者 纪学敏 通讯员 付庆涛)为畅通保险消费咨询、投诉渠道,切实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在监管部门的指导下,滨州市保险行业协会2018年4月起在滨州市推行保险业总经理接待日活动。活动要求各保险公司总经理室班子成员每月固定1天专门接待消费者的咨询、投诉,搜集保险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的意见建议,每月25日前后协会将通过“滨州市保险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公众公布,接受社会公众的来访预约及监管。

  自活动开展以来至2020年1月,滨州市保险行业协会共组织滨州保险业总经理接待日活动22次,接待保险消费者的咨询、来访316件,这些案件均得到了有效的处理。活动针对消费者在购买保险消费过程中遇到的销售、承保、合同变更、理赔、续期收费及服务等方面的问题,通过各保险公司总经理及班子成员的热情接待和专业讲解,有效的化解了消费者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对保险消费者提出的建议也积极进行会商和采纳。滨州市保险行业协会开展总经理接待日活动旨在引导保险公司重视保险消费者,以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发展理念的行业价值观,让保险更多惠及更广大人民群众。

  今年1月25日,因新冠病毒的袭扰,根据国家疫情防控要求,人员不聚集、不扎堆,总经理接待日工作被迫暂停,但滨州市总经理接待服务不会停止,保险消费者在遇到困难和问题时仍可以通过滨州市保险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公布的总经理接待日电话进行线上咨询、投诉,倾听消费者心声,助推保险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更好的服务滨州大众人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