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保安联:扶贫助学远征支教,助力边远乡村教育

2019-11-04 14:1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季青云 薛呈举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11月4日讯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薛呈举)近日,中国太保集团旗下专业健康险公司太保安联联合复旦大学发展基金会旗下萌基金发起2019公益远征活动,来到贵州、广东、陕西三地的贫困山区,开展了一系列健康公益活动,为边远地区小学提供医药箱、公益安全急救课、建立健康小站,助力边远乡村教育,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跨界合作,公益助学

  本次活动中,除了为15所小学捐献远征健康小屋,寄送急救药箱外,太保安联还派出三只小分队代表前往陕西安康、贵州贞丰、广东廉江三地走访6所学校。作为关注民众健康的企业,太保安联并未选择传统的募捐方式,而是积极发挥企业的专业优势,组成公益团队,亲身到贫困地区学校现场产生互动,分享有温度的知识与情感。派出支教老师,为孩子们讲授儿童安全急救知识,同时捐赠健康小屋,为边区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在公益践行上,太保安联不断开拓视野,不仅是物质提供者,更是公益精神的参与者和传播机构,凭借自身的企业影响力,不断参与到公益活动当中,自2017年以来,太保安联持续开展“救在你身边”公益活动,如今已经是第三年。本次合作的萌基金,是由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港大-复旦IMBA校友于2005年创立的公益慈善组织,其通过合作广泛团结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力量,旨在提供力所能及的教育资源援助。

  搭建健康小屋, 护航快乐成长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的进程中,护航好孩子的健康成长是公益力量的思考和责任所在。

  正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孩子抵抗力较低,又处于活泼好动的年龄,经常会磕磕碰碰,比起成年人更易受到疾病侵袭。故而校园中如果能配有健康小屋,将有效地帮助孩子们远离疾病,防止细菌侵袭。针对这一情况,太保安联赠送了一批符合小学场景的健康小屋,让孩子们在探索世界的同时能够健康成长。

  急救知识需要从小普及,太保安联向老师孩子们传授少儿急救知识,帮助他们培养急救意识。精彩的演讲,吸引了孩子们的认真关注,让有关急救的新知识传递到孩子们的心中。

  前来支教的太保安联员工们还一起和小朋友们做了手工课,西游记皮影戏的小人、京剧脸谱的绘制让孩子们收获了简单又真挚的快乐。

  手工课的欢声笑语,与困难学生的家访一样让支教老师们难忘。

  参与陕西安康线公益远征的太保安联上海分公司许珉感慨道,“两亩地三头猪一年仅仅能带来5000多元收入,孩子的父亲拖着落了残疾的身体在外打工,让我们深刻领悟到扶贫的意义。我们给孩子们送上一些文具和课外书,希望有了知识的陪伴,孩子们的童年能够快乐些,未来的成长也能更顺利一些。”

  公益虽小,但却能给人带来源源不断的希望。未来,太保安联将继续用公益行动回馈社会。爱心事业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