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服务外延 国联安基金全面赋能养老投资

2019-07-09 14:5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季青云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7月9日讯记者 季青云)我国人口基数大,随着老龄化速度加快,养老服务业发展前景广阔。在此背景下,中国太保旗下保险系基金国联安,主动赋能养老投资,充分利用基金管理公司的公募平台优势与机制优势,进一步提升主动投资管理能力。

  协同发展 赋能养老投资

  2018年,中国太保开启“战略转型2.0”,在巩固自身核心业务的同时,逐步丰富“大资管”布局。入主国联安基金,亦成为其中重要一环,有助于更好地服务于保险资金的稳健运用。近一年来,国联安基金在各项业务上积极发挥协同发展作用,壮大了品牌规模,同时也进一步完善了产品线。

  作为横跨保险与基金两大资管行业的保险系基金,国联安基金一直以来以出色的投资能力被外界所知。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26日,包括股票型、偏股型、灵活配置型、平衡混合型在内的21只基金中,有20只取得正收益,9只跑赢同期上证综指的19.34%。

  2019年是养老投资元年。国联安基金把握大势,发行了国联安安享稳健养老一年持有混合(FOF)基金,致力于以固收、稳健为目标立足长期投资,实现资产的稳健增值。养老目标基金的发行,为个人养老投资提供了一站式解决方案,满足了居民养老资金保值增值的需求。

  全面转型 提升核心竞争力

  多年来,中国太保在大类资产配置、养老金保险管理、风险管控等方面都极具优势,得到了市场和客户的广泛认可。以“追求可持续回报“为经营目标的国联安基金,积极借鉴集团优势,将养老目标基金作为未来发展的核心业务之一,为养老第三支柱的远期建设添砖加瓦。  

  在大资管时代,市场与客户的认可度成为资产管理机构发展的“试金石“。只有具备持续竞争力的产品业绩,满足客户多种多样的投资需求,才能赢得市场和客户的持久信赖。国联安基金方面表示,将立足于专业的投资能力,不断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理财需求,做到“金融有温度”。

  相关负责人亦表示,未来保险系公募或将在大资管变革中迎来发展机遇,通过发挥公募基金的政策与税收优势,将有利于稳定和优化保险资金的投资收益。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