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英雄”蒋菁再度地铁站救人 中国太保“公益明星”频现

2019-04-28 15:30: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季青云 巩凡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4月28日讯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巩凡)4月17日早高峰期间,上海地铁2号线世纪大道站通往陆家嘴方向出口突发险情,一名乘客在上楼时忽然晕倒,情况危急。中国太保集团旗下专业健康险公司——太保安联员工蒋菁听到地铁紧急广播后马上赶到现场,凭借专业知识帮助生病乘客渡过难关。

  当时这名男乘客坐在楼梯上,面色苍白、双眼紧闭,自述有心脏病史,感觉“要不行了”。蒋菁立即根据急救操作规范,了解呼吸和脉搏,确认已经拨打120后,请工作人员拿来AED和急救包,合力将男乘客放平在地上,采取侧卧位防止呕吐物堵塞气道。又让同事从公司送来电子血压计进行测量,让工作人员送糖给乘客含服。

  120很快赶来,确认男乘客无生命危险后,蒋菁松了一口气,放心地离开地铁站。

  一场这景对蒋菁来说并不陌生。2017年6月12日,一名26岁的男乘客呼吸脉搏骤停,蒋菁凭借过硬的专业能力进行了15分钟的心肺复苏,帮助患病乘客恢复了生命体征。

  事实上,太保安联开展以救援、救助、救学为目标的“救在你身边”公益主题品牌活动已经为地铁站员工、学校师生开展多次CPR、BLS急救培训,并成立了一支50余人的持证急救志愿者队伍,而蒋菁就是其中的一员。

  保险是传播大爱的事业。近年来,中国太保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涌现出越来越多“公益明星”,他们之中有捐肝救人的营销员林萍;有冰河救人的查勘员楚永利;有在重病中坚守岗位,临终前捐献眼角膜的理赔员杨萍;有不顾自身安危、刀下夺人的理赔员陈灼洪……无私奉献的公益精神已融入太保的DNA,成为越来越多太保人的价值坚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