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发挥主业优势做实精准扶贫

2019-04-28 15:27: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季青云 巩凡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4月28日讯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巩凡)统计数据显示,重大疾病和重大自然灾害已经成为普通家庭致贫的主要原因之一,也成为横亘在贫困人口脱贫路上最大的“拦路虎”。

  保险天然具有长期稳健的风险管理和保障功能,是金融扶贫的重要一环。大病保险、补充医疗保险是解决因病致贫、返贫的有效途径;农业保险可以有效增强农民的抗风险能力,防止因灾致贫、返贫。

  近年来,针对农村贫困群体的多样化保障需求,中国太保旗下专业子公司积极发挥主业优势,助力贫困人口病有所医,耕有所获,取得积极成效。

  截至今年3月底,中国太保寿险已在全国13省承办大病保险等医保合作类健康扶贫项目41个,覆盖建档立卡贫困户518.5万人,向累计67.2万人次赔付5.9亿元,并在广西钦州、湖北咸宁、安徽肥西逐步形成大病保险扶贫、补充医疗保险扶贫及经办民政救助和兜底扶贫三种示范模式,现已展开全司推广。

  中国太保产险已推出保收入、保价格及专属扶贫农险产品137款,其中,“三区三州”所在6省、自治区的占比达32%。借助瑞士再保险公司的成功经验,开发涉农一揽子保险——“中国农民风险保障计划”,该项目已在陕西商洛市七个县成功落地,提供总保额5000余万元的风险保障。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太保还成立了国内首家以保险公司为主发起的专业型、开放式农险研究平台“太安农业保险研究院”,着力提升各地农险保障水平,助推精准扶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