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参与编纂保险行业首部长期护理保险领域专著正式出版

2018-09-29 14: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季青云 巩凡

  大众网滨州9月29日讯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巩凡)近日,由中国太保集团旗下子公司中国太保寿险与复旦大学专业团队联合编撰的《长期护理保险的理论与实践》一书正式出版。作为保险行业首部长期护理保险领域专著,该书对我国长期护理保险试点的理论基础和实践运作进行了系统的分析、回顾与展望。

  我国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自2016年全国试点以来,社会关注度不断提升。人社部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长期护理保险参保人数超过4400万,当年受益7.5万余人,基金支付比例达70%以上,人均支付金额约7600元。

  为支持我国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建设,中国太保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发挥专业优势,为各试点地区提供整体解决方案。截至2018年8月底,中国太保承办及经办长期护理保险试点项目17个,覆盖10个省(市)的39个县区、服务人群近1300万,项目数行业领先,为本书编撰完成提供了良好的实践基础。

  中国太保寿险副总经理兼健康养老事业中心总经理郁华表示,此次中国太保寿险与复旦大学专业团队合作开展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课题研究,充分发挥双方在实践和理论方面的特长,从制度基础、专业理论、探索历程、实践总结、试点案例等五个方面对我国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的产生、发展和运行作出了全景式的探索与思考。

  中国太保认为,长期护理保险制度作为一项关系国计民生的全新制度,应定位于解决人民群众基本护理需求,在地方试点中逐步厘清制度边界、统一评估鉴定标准、加快系统建设和数据标准体系的建立、打造社商合作模式,实现护理服务市场的多元化和规范化发展,从国家层面将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纳入社会保障体系,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群众健康。

  作为制度试点落地的积极参与者,中国太保希望通过本次研究成果为未来我国长期护理保险领域的政策制定、产业发展、行业协同等提供决策参考,进一步促进我国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的完善,服务民生事业发展。

初审编辑:季青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