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产、寿险齐获2017年保险公司服务评价AA评级

2017-11-28 16: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季青云 巩凡

  大众网滨州11月28日讯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巩凡)近日,中国保监会公布2017年保险公司服务评价结果。中国太保集团旗下子公司中国太保产险、中国太保寿险同时获得本年度最高评级AA级,成为行业服务新标杆。

  2015年7月,保监会公布《保险公司服务评价管理办法(试行)》,通过对保险公司销售、承保、咨询、理赔、投诉全流程覆盖的定量评价和服务创新评价,全面客观地衡量保险公司的服务水平,评价结果对社会公布,对保险公司的客户口碑产生深远影响。服务评价以消费者体验与感受为重要参数,是衡量保险公司服务的重要标尺,也是监管部门转变监管方式,倒逼保险公司改善经营管理水平的有效手段。本次公布的评价结果为2016年保险公司服务情况,在参评的117家保险公司中,获得财产险AA级的公司5家,获得人身险AA级的公司4家,AAA级均空缺。

  中国太保自2011年实施"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战略转型以来,把提升客户体验作为公司客户经营的目标之一,从建立聆听客户声音机制、引入客户净推荐值(NPS)监测体系、构建持续优化的闭环管理机制、形成客户导向的企业文化、建立组织和IT等基础保障等五个方面,持续完善客户体验管理体系,提升公司客户服务水平。

  打造 "太好赔"理赔服务品牌

  近年来,中国太保产险借助科技打造面向未来的服务体系,铸就"极简保险、极智科技、极暖体验"服务模式。今年10月,向公众公布19项创新服务,包括 "一交钥匙、全程包办"的金钥匙理赔服务、车险微信自助理赔服务、"专线咨询、专员服务、专人理赔、专车代步"的女性车主专属服务、"一纸委托、全程包办"的人伤无忧服务等一系列内容,大大提升客户的理赔体验,中国太保服务人员被客户亲切成为"蓝朋友"。

  智能化服务,让服务更便捷

  针对"理赔难"的客户体验痛点,中国太保寿险从3000元以下小额案例理赔切入,在"太平洋寿险APP"中开发自助理赔功能,实现报案、资料拍扫、结案推送、实时支付、进度查询等全流程服务,避免客户往返,满足客户对保险理赔服务简单、方便、快捷、透明的诉求;针对保险金给付,推出"太平洋寿险"微信公众号及APP等移动端自助查询和领取服务,只要绑定官方微信公众号,就可以足不出户领取生存保险金,大大方便客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