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保险行业协会获市具备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和购买服务资格

2017-10-13 15: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季青云 成锐 王前进

  大众网滨州10月13日讯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成锐 王前进)近日,滨州市民政局印发了《2017年度具备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和购买服务资格的全市性社会组织名录》的通知,滨州市保险行业协会成为全市15家备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和购买服务资格的社会团体之一。这也是市保险协会连续两年获评这一资格。

  滨州市保险行业协会成立于2002年12月,自成立以来,通过对行业进行自律性管理和协调,维护保险行业的合法权益;保护会员和被保险人的权益,加强会员间的协调和自律;规范经营活动,自觉维护保险市场秩序,不断使我市保险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协会自2006年连续七年被市委、市政府授予"金融工作集体二等功"、"全市财税金融工作先进集体"、"金融工作集体三等功"等荣誉; 2010年被山东省民政厅授予"山东省优秀社会组织"; 2011年被《中国保险报》授予"新闻宣传先进单位";2013年和2014年连续两年被市慈善总会等单位评为"热心慈善事业先进单位";在市民政局组织的年检中,协会连续13年被授予"优秀社团组织";在2013年市民政局组织的首批社会组织评估中,滨州市保险行业协会被评为等级最高的5A级社会组织,2017年又顺利通过了复审;在2014-2016年市级文明单位创建及复审工作中,滨州市保险行业协会一直保持着"市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社会组织的健康发展有助于维护竞争性的市场经济体制,弥补政府在提供公共物品和处理社会事务中的局限性。社会组织承接政府公共服务职能,对于加快政府职能转变进程、推动经济健康快速发展、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倡导公益慈善事业、满足公共服务多样化需求、加快形成现代社会组织体制具有积极而重要的作用。我会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强化组织建设,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完善内部治理结构,提升服务能力,为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和购买服务奠定良好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