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第五次会员大会

2017-09-11 16: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季青云 王前进 成锐

  大众网滨州9月11日讯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王前进 成锐)9月8日,滨州市保险行业协会在滨州大饭店召开第五次会员大会。市政府副市长曹玉斌同志、市金融办主任李云峰同志、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王为民同志应邀出席大会,协会44家会员单位代表出席会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滨州市保险行业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四届理事会财务收支情况报告》、《滨州市保险行业协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第五届理事会理事、会长,中国人寿滨州分公司总经理黄斌当选为新一届理事会会长。随后召开了五届一次理事会,选举产生了第五届理事会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刘艳玲、方平、张青、于磊、吕学功等5人当选副会长,李防修当选秘书长,17家公司总经理当选常务理事。

  市政府副市长曹玉斌同志代表市政府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对第四届理事会的工作以及保险业在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服务保障民生方面的努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协会下一步的工作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保险业的优势和功能,规划好新阶段滨州保险业发展目标,服务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二是积极引导,全力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战略实施。保险业要积极发挥作用,把对新旧动能转换具有重大支持和保障作用的险种,作为今后的重点发展领域,加大资源投入力度,创新产品模式,有效管控业务风险,助力我市新旧动能转换。三、主动作为,全力推动市保险协会工作再上新台阶。新一届协会要紧紧围绕当前保险中心工作,积极推动组织管理更趋规范,功能发挥更加到位,精准发力,再接再厉,将各项工作抓得更紧更牢更富成效。四是团结协作,合力营造全市保险行业健康发展氛围。保险行业协会作为保险业自己的组织,在整合行业资源、协调行业利益、调动行业力量、促进保险业可持续发展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曹市长最后要求大家,要增强历史使命感,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开拓进取,扎实工作,把我市保险行业协会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建设生态、美丽、幸福新滨州做出积极的贡献!

  新当选会长黄斌在会上致辞,他结合我市经济发展及保险市场环境讲了四个方面的意见。一是履职尽责,积极做好协会各项工作;二是服务大局,推动保险业创新发展;三是积极作为,维护健康有序的保险市场环境;四是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协会工作水平。黄斌会长指出,新形势对协会新一届理事会提出了新课题、新要求,在山东保监局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协会、市金融办、市民政局的关心支持下,在全体理事的共同努力下,新一届理事会将不负重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树立全局意识,加强团结合作,相互理解、相互学习、相互支持,推动我市保险业持续健康发展,为滨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