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推出业内首款智能保险顾问"阿尔法保险"

2017-09-05 15: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季青云 李茹雪

  大众网滨州9月5日讯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李茹雪)9月1日,由中国太保原创的业内首款智能保险顾问"阿尔法保险"正式上线,用户访问1天突破20万,3天达到100万,4天达到200万,引起保险业、金融同业、科技行业等强烈关注和高度认可。

  作为保险业探索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应用的一次试水,"阿尔法保险"基于公司1.1亿保险客户数据积累,通过基本信息、家庭结构、收入支出、资产负债、社保福利、生活习惯6组问题,利用大数据算法,构建个性化的家庭保险保障组合规划,助力国民保险消费者教育。

  据了解,与目前市场上的智能保险顾问主要面向个人查询不同的是,"阿尔法保险"以家庭为单位,从家庭风险防御能力的五个维度建模,为不同家庭测算家庭风险防御能力指数,并与全国用户进行比对,提供家庭理想保险建议。

  2017年,中国太保启动实施"数字太保"战略,以"创新数字体验、优化数字供给、共享数字生态"为使命,以数字化应用产品讲话为路径,为客户带来直达、精准、简单、个性化的数字化体验。作为在大数据与机器智能领域的一次探索,"阿尔法保险"不仅为营销队伍提供了保险营销辅助工具,也将为后续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在数字化产品的应用积累经验,提升客户数字体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