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保安联"U享赔"服务上线 开启商保理赔新模式

2017-08-14 15: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季青云 李茹雪

  大众网滨州8月14日讯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李茹雪)8月8日,太平洋保险旗下专业健康险公司太保安联与卫宁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共同举办数字化理赔平台上线运行暨"卫宁付"产品发布会,太保安联"U享赔"服务随之也在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正式落地。

  "U享赔"是太保安联为授权客户提供的增值理赔服务。客户在"太保安联"APP中绑定该服务后,在"U享赔"的合作医院普通门急诊或住院就诊,即可享受到高效便捷的全新数字化理赔服务体验,理赔过程耗时可以秒计,这也标志着商保理赔开启全新模式。

  今后,拥有"U享赔"服务的客户在合作医院就诊时,其诊疗数据将同步直连至保险公司理赔系统,客户就诊完成后,只要在手机端确认就诊信息,即可点击发起理赔,直接完成理赔申请。保险公司在接收到电子化医疗数据后,直接进行审核结案。在整个过程中,客户基本无需其他操作,并且能在"太保安联"APP中随时查询就诊记录,轻松管理个人理赔。

  "U享赔"服务突破了保险公司传统的营运作业模式,极大简化了客户操作和理赔流程,实现理赔案件的全程数字化,彻底改变了传统理赔流程下需要客户整理、递送或上传理赔资料、逐项填写申请表格等一系列繁琐操作,也改变了保险公司按照申请资料上的内容逐项人工录入、核对的作业流程,实现了客户与保险公司双赢。

  值得一提的是,为充分适应各类理赔场景,满足客户多方面需求,太保安联还率先引入了光学字符识别(OCR)技术,实现非电子化医疗数据的影像自动识别,覆盖到90%的住院理赔案件,代替了人工录入纸质理赔申请资料的方式,数据录入时效大幅优化。同时通过引进AI技术开展智能理赔风险控制的尝试,打造一个移动终端、多个数据通道、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数字化理赔平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