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保险全国首创银耳种植保险

2016-12-29 22: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季青云 李茹雪

  大众网滨州12月29日讯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李茹雪)“有了银耳种植保险,再也不用担心由于自然灾害或病虫害等原因导致亏损后无法恢复生产了,太平洋保险全国首创的银耳种植保险为企业和种植户在遭受损失后恢复再生产提供了最大保障。”近日,太平洋产险福建古田支公司工作人员将银耳种植保险的保单送到古田县某食用菌有限公司总经理手中时,他欣慰地表示 。

  福建古田县素有“中国食用菌之都”美誉,其中银耳、香菇、竹荪产量均居全国首位,特别是银耳产量占全国总量的90%以上。古田银耳种植风险主要是自然灾害和病虫害,此前与之配套的保险却一直没有跟进,产业风险只能由企业和从业者自行承担,严重制约了食用菌农户和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太平洋产险福建分公司从菌农实际需求出发,充分发挥价格指数保险的研发优势,从条款报备、理赔服务、风险管控等环节进行全面评估,创新推出银耳种植保险产品。目前,该保险尚处于试点阶段,由菌种厂作为投保人代收保费、统一投保,种植户作为被保险人。该险种已于12月开始签单,一经推出就得到银耳种植户和菌种厂的广泛认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