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保险联合主办首届城市风险管理国际论坛

2016-11-26 18: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季青云 李茹雪

  大众网滨州11月26日讯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李茹雪)日前,太平洋保险集团旗下太平洋产险与同济大学联合主办首届城市风险管理国际论坛。该论坛以“公共安全视角下的城市风险管理”为主题,汇聚了来自国内外相关领域的百余名专家学者,重点围绕城市交通、城市建筑两大行业热点话题,研讨城市风险管理新思路与新技术,为世界城市治理贡献中国智慧和经验。会上,作为国内外首个聚焦城市风险管理的研究院,同济大学城市风险管理研究院揭牌成立。

  与会专家表示,城市风险是一种非常复杂的复合型风险,既包括自然灾害,也包括人为事故,给人民的生产生活造成很大的威胁,对政府带来诸多压力。保险作为城市风险转移的重要手段,是把风险转移到市场的一种强有力的金融机制。

  太平洋产险董事长、总经理顾越援引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社区综合保险和巨灾保险三个案例,说明保险在城市风险管理中弥补损失、快速恢复生产生活的作用。顾越称,我国的保险覆盖率与国际先进水平相比仍有差距。保险在未来的城市风险管理中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将持续发挥更强有力的作用。作为总部设立在上海的保险公司,太平洋产险将与同济大学城市风险管理研究院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快速转化研究成果,为国家、社会和人民造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