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养老获准开展股指期货业务

2016-11-26 18: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季青云 李茹雪

  大众网滨州11月26日讯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李茹雪)11月7日,太平洋保险集团旗下子公司长江养老的“受托参与股指期货交易能力”正式获得中国保监会批准备案,成为业内首家获得该业务资格的养老保险机构。此项投资管理资格的获得,标志着长江养老可通过开展股指期货业务实施套期保值策略来增强投资风险管理能力,从而为养老金投资再添一份“保险”。

  2015年8月,国务院颁布的《关于印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的通知》中明确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范围包含股指期货。政策一出台,长江养老就前瞻性地成立公司层面的股指期货业务筹备组,先后完成了套期保值的策略与风控方案、参与仿真交易、陆续上线各运营平台与系统,全面开展股指期货的前中后台准备工作,编纂了有关“受托参与股指期货交易”的多项业务制度,并于今年9月顺利通过监管验收。

  获得受托参与股指期货交易资格,对长江养老扩展投资策略、控制投资风险、提高养老金投资绩效、提升投资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未来,长江养老将继续坚持“领先养老金行业一小步”的策略,在持续加强证券现货投资能力的基础上,进一步通过受托管理资金开展股指期货业务实施套期保值策略来增强投资风险管理能力,并不断提升企业年金、个人养老保障产品、保险资产受托管理等多个领域的投资能力,丰富风险锁定手段,进一步提升公司参与广义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的核心竞争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