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保险牵头起草“电子签名技术应用规范” 被列入保险业标准化“十三五”规划

2016-09-29 14: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中国保监会印发《中国保险业标准化“十三五”规划》,由太平洋寿险牵头起草的《保险电子签名技术应用规范》被列入规划实施范围。业内人士表示,这有利于保险行业提升竞争力,助推业务创新,加强风险管理,保护消费者权益,提升信息化水平。

  作为业内首家开展电子签名业务的险企,太平洋寿险通过电子签名将服务环节的手工纸质单证交接升级为电子化流转,大大缩短了服务时效,提升了客户体验。其中,投保环节由原先的2天提升为实时投保。保单回执的电子签收将原先手工回收2-3天的时效提升为实时签收,为进一步推动实时回访、充分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奠定了基础。与此同时,电子签名技术带来的低碳无纸化,为保险公司履行“绿色保险”的社会责任提供了有效的手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