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保险战略投资Metromile 加速布局UBI车险商业版图

2016-09-29 14: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9月22日,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旗下子公司太平洋产险和美国UBI车险服务商Metromile联合宣布,太平洋产险完成对Metromile5000万美元的投资,并成为Metromile战略投资者和战略合作伙伴。这是在新技术层出不穷、车险既有商业模式面临挑战的市场格局下,太平洋保险借鉴国际成熟市场的领先实践、加速布局UBI车险领域的重要举措,将对车险业务发展产生重要影响。

  太平洋产险是国内位列前三的综合性财产保险公司,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面的财产保险产品和服务。在车险领域,太平洋产险积累了丰富的客户资源和专业管理经验,建立了覆盖全国的服务网络,并在业内率先开启移动理赔等创新应用,在保险市场拥有较高影响力。自2012年起,公司持续获得国际评级机构标普“A”和穆迪“A1”的保险财务实力评级。

  Metromile成立于2011年,总部位于旧金山,目前其按里程计价的车险业务已覆盖美国七个州,成为美国该领域的标志性领先企业。Metromile先后获得了美国、日本、加拿大、中国多家著名投资机构近2亿美元投资,并于近期获得了保险经营牌照。这意味着Metromile可以签发自己的保单,并对理赔进行全流程管理,同时也标志着Metromile将从为保险公司提供UBI车险技术服务的供应商,转变为直接为客户提供UBI车险产品的保险机构。

  太平洋产险高度评价与Metromile的合作关系:“为百姓提供质优价廉的保险服务一直是我们努力的方向,科技的发展为实现这一目标提供了新的可能。Metromile是UBI车险技术领域的领先者,我们期待通过此次战略合作,充分借鉴Metromile在车联网技术、风险定价、互联网运营等领域的领先实践和经验积累,积极探索按里程计费的车险商业新模式,为新一代数字化、年轻化的消费群体提供更加个性化、创造性的产品选择及更佳的保险服务体验。”

  Metromile首席执行官Dan Preston表示:“本轮融资不仅为Metromile在美国全境的业务加速发展及向提供全流程服务的保险公司转型提供了资本支撑,也为未来Metromile多种形式的全球化进程开辟了通道。太平洋产险是中国保险市场的优秀领导者之一,Metromile非常高兴能够和太平洋产险携手,在全球最具潜力的保险市场中共同打造新的商业模式、拓展新的商业版图。”

  此次战略投资为太平洋产险与Metromile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未来双方将携手共同打造车险领域的创新型产品,提升服务质量,并将充分利用UBI车险新技术、大数据分析以及数字化服务来引导整个行业的变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