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东街道:窗口搬进售楼处 交房交证暖民心

2022-08-23 10:0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卫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卢志强 张鹏 滨州报道

  “本来想的特意拿出一天时间来办这个不动产证的,没想到交完房现场几分钟就办完了。”近日,在京博儒苑上邦小区售楼处的“交房即交证”办理现场,刚刚办理完不动产登记的宋女士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今天是我的生日也是交房的日子,现场就领取了不动产证,拥有了名下第一套属于自己的房产,非常有纪念意义。”宋女士笑着说。

  为真正实现便民服务常态化,市东街道不动产便民服务中心积极与辖区房地产项目对接,联合滨州市不动产交易登记中心滨城区分中心、国家税务总局滨州市滨城区税务局将业务窗口“搬进”售楼处,为388户交房居民办理不动产证书,通过让工作人员和数据多跑路,达到让办事群众“零跑腿”的效果,真正实现不动产证办理业务“一次办”“现场办”。

  “以前企业要派工作人员到不动产登记大厅协助业主办理,至少跑一趟才能取证,现在街道和区级相关部门把不动产登记窗口直接设置到了售楼处,实现了一站式办理,现场打印出证,极大提升了我们的工作效率,让我们企业和业主都有了幸福感。”在现场,京博儒苑上邦小区营销部经理陈传杰说。

  市东街道不动产便民服务中心主任韩镇萍表示,全区成立不动产便民服务窗口后,市东是第一家进入企业实施“交房即交证”的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以前是去不动产部门拿取不动产权证书,现在是验完房后直接领取不动产权证书,住权与产权同步完成。

  下一步,市东街道不动产便民服务中心将继续加强与区级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加强与辖区企业对接联络,总结先进经验做法,加快推进辖区“验收即办证”+“交房即交证”便民服务常态化,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切实为纳税人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董雨晴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