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滨州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逾三成

2016-08-09 10:39: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裴庆力

  今年上半年,滨州市房地产开发投资较快增长,完成投资50.7亿元,同比增长14.9%,增速较一季度提高7.5个百分点,列全省第8位,高出全省平均水平5.5个百分点。房屋销售继续好转,商品房销售面积142.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3.9%,增速比一季度提高22.9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34%,比一季度提高24.3个百分点。

  谈起我市房屋销售增长较快的原因,市房地产开发办主任张兵认为,我市贯彻落实一系列优惠政策促进了刚性及改善性住房需求有效释放,促进了居民购房消费。如银行下调了信贷利率,公积金提高贷款额度并降低了购房首付比例,税务部门缩短了营业税免征年限,降低了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实行跨区县买二套房契税按首套缴纳等。

  “城镇化发展的不断提升,农民变市民增强了房地产市场的有效需求。”张兵介绍,今年,我市为实现7万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2.7万城中村和城边村居民完全市民化,不断深化户籍制度改革,降低落户门槛,推出“农民安家贷”,为农业转移人口提供了快捷高效服务。以市城区棚户区改造力度大、数量多为契机,研究制定棚户区改造货币补偿机制,引导棚改居民自主选择购买存量商品住房进行安置,切实增加市场有效需求。在商品房去库存方面,各县区落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因地制宜,因县施策,从供给侧把控供地、供房节奏,盘活存量、控制增量,优化土地供应结构,重点解决房地产市场商品房营业房、大户型商品住房结构性库存问题。今年上半年,全市共去库存商品房41.32万平方米,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的82.6%。

  张兵认为,房屋销售回暖和房地产投资较快增长两者相辅相成,相互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回暖,我市房地产市场呈现销售增长,价格平稳的局面,步入稳定发展阶段。房地产开发企业对我市房地产市场发展前景树立了信心,开发企业加大了开发投资力度,从而带动了开发投资的增长。”

  规范的秩序是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基础。张兵介绍,我市全面实行了开发项目建设条件意见书、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竣工综合验收备案等制度,形成了贯穿土地出让、开发建设、房屋销售、竣工交付全过程的监管体系,从根源上避免了各类矛盾纠纷问题的发生,为我市房地产市场长期平稳健康发展打造了坚实基础。建设品质提升是房地产业发展永恒的主题。我市积极引导开发企业根据市场的变化和需求,做好产品,做强品牌,做优服务,提升开发建设整体品质和综合服务能力,为购房者打造低碳环保高品质住宅。目前,全市4个项目通过“国家康居示范工程”方案评审,10个项目通过“国家A级住宅性能认定”初审。通过这些项目的标杆引领作用,我市住宅小区的开发建设无论从设计品味、建设质量、综合配套、服务能力等方面都有了大幅提升,使购房者买得放心、住得舒心。

  (记者 裴庆力 通讯员 李晓龙 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