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的步伐 迈向更好的明天——写在大众网滨州成立十周年的日子

2022-03-28 15: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宗琮

  大众网·海报新闻评论员 宗琮

  十年,是漫漫历史长河中的点点滴滴,十岁,是每个人生旅途上的青春花季。白驹过隙,时光荏苒,流淌了十个春秋。渤海岸边,鹤伴山下,一个个凝固的字符,一段段难忘的记忆被定格在瞬间。大众网滨州从稚嫩中走来,迎着太阳奔去,如今恰逢风华正茂。

  在“立足滨州,服务大众”的这十年,我们以网会友、以情传人。用笔墨书写了诸多感动,用镜头定格了诸多瞬间;用心用情记录了发生在滨州的故事;用一幅幅画面讲述着历史长河中的滨州画卷。让更多人深入了解滨州、深切爱上滨州、深情奉献滨州。

  十年来,大众网滨州始终以强烈的社会责任心和使命感,记录滨州的辉煌,见证滨州的发展,为富强滨州建设鸣锣开道,为滨州人的需求提供帮助,为共建和谐社会作出媒体贡献,为市委、市政府利民兴民的举措热情放歌。

  落地生根,如日方升。2012年3月28日,大众网滨州带着“立足滨州,服务大众”的理念正式上线开通,一个崭新的网络媒体带着顽强的生命力,走进了滨州的方方面面。

  弘扬旋律,走进生活。2013年,网页两次改版更加贴近生活,并成立邹平、博兴工作室,开启滨州县区工作室全覆盖之路,成立大众网拍客团为网站增添活力。大众网“问暖热线”开通,为群众和供暖部门搭建起沟通的桥梁,真正解决群众困难与问题;《走进第一书记》记录他们改变乡村的脚印。同年,正式开启重大会议报道模式,自此,滨州市各重要会议、重大活动都有大众网滨州记者的身影。

  党网担当,更进一步。2014年,开设《问政滨州》网络访谈,真正践行了“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关注“一砖一瓦” 建设生态文明村》传播出滨州乡村的风土人情;同年,成立滨州小记者团,在采访报道中有了一群稚嫩的身影。2015年,《创评之路》展现滨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奋斗之路;《滨州印象》定格滨州发展的足迹。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2016年,山东手机报滨州市、县区专刊正式开通;“民生实事半年报”展现年度十件民生实事的完成情况;《回眸5年看滨州》通过“生态美丽”“文明和谐”“平安幸福”“经济发展”“文化繁荣”五个方面回顾滨州发展。2017年举办“全国网络媒体滨州行”,来自全国35家媒体的近50名编辑记者与知名博主、专家学者深入滨州多个县区参观采访,在组织规模、覆盖范围、报道形式、成果展示等方面取得了新突破。

  社会担当,增添媒体公益力量。2018年组织滨州千名网友黄河岸边植绿,植树4千余棵装扮春天。“点亮微心愿”让孩子们感受爱和力量。“汉服集体婚礼活动”举办,增添社会新婚风尚。

  守正创新,打造新格局。2019年,设立了《滨州网事早知道》栏目,截至目前一共943期,在全市范围影响极大。同年,举办多场媒体行活动,基本形成了媒体邀请与接待、宣传策划与传播、效果分析与汇总、活动总结与出书等四个成熟的流程。2020年,与滨州人民一道抗击新冠疫情的来袭,记录下那些“最美逆行者”的身影与感动。同时开拓新的业务项目,组织包括滨州市机关工委培训在内的多场培训活动、滨州市人社局云学专技平台项目。此外还举办了滨州市第一届新媒体年会。

  开疆拓土,继续奋争向前。2021年策划举办的“滨周到”营商环境大家谈系列报道,邀请各区县及市局一把手做客访谈间,为滨州的营商环境增添声量。开展山东滨州青海祁连爱心物资捐赠公益行动,进一步贴合了“情系祁连”的主旋律。策划的《红色渤海情——寻找革命文物里的百年记忆》获“服务富强滨州建设”十佳新闻奖。

  坚守本色,不停脚步。2022年,疫情再次来袭,大众网滨州多路记者深入一线,用同心抗疫诠释着大众网滨州的责任与担当,组织齐心抗“疫” 同“州”共济爱心公益活动,让温情与感动始终围绕在滨州人心中。

  这十年离不开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的呵护与支持,离不开滨州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指导,离不开滨州市民的关注与陪伴,更离不开每一个为大众网滨州贡献力量的职工和伙伴。“会当击水三千里,扶摇直上九重天”,在这个机遇和挑战并存的融媒浪潮中,大众网滨州正以矫健的身姿,振翅云霄。

  时光在指缝间流转,城市在朝夕间变迁。不觉间已经十年。十年来,大众网滨州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勇担社会责任,传播主流声音。十年间也从蹒跚而行到跨步向前。而十岁,也正是一个朝气蓬勃的年龄,一个实现收获的季节,一个开创伟业的时刻,生机盎然的大众网滨州正以青春的步伐,迈向美好的明天。

初审编辑:张爽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