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财经

陆金所P2P"人民公社"正式上线 已与77家机构签约

2016-02-22 11:24:00    作者:纪学敏 王文文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理财产品 风控 开放平台 借款人 前海
[提要]日前,由陆金所和前海征信联手打造的P2P"人民公社"平台正式上线,截至目前已有77家正式签约并开始使用P2P人民公社的产品,包括投哪网、积木盒子、宜信、拍拍贷、团贷网、你我贷以及点融网等。该平台自成立以来广受关注,短短一个多月,已经有100多家P2P网贷公司主动联系磋商合作事宜,同时平台中后台的查询量已达百万级别。

  大众网滨州2月22日讯记者 纪学敏 通讯员 王文文)日前,由陆金所和前海征信联手打造的P2P"人民公社"平台正式上线,截至目前已有77家正式签约并开始使用P2P人民公社的产品,包括投哪网、积木盒子、宜信、拍拍贷、团贷网、你我贷以及点融网等。该平台自成立以来广受关注,短短一个多月,已经有100多家P2P网贷公司主动联系磋商合作事宜,同时平台中后台的查询量已达百万级别。

  为帮助P2P公司解决"获客难"的问题,陆金所P2P"人民公社"已经上架了9家P2P公司共计16个贷款产品,以此帮助合作伙伴引入更多高品质的借款人。同时,第一批由合作的P2P公司提供的理财产品,目前已完成系统对接和生产测试,即将于十月中旬正式上线。

  前海征信总经理邱寒表示:"百家金融机构有意愿选择这个平台来继续将业务做大做强,令我们十分鼓舞。我们希望P2P公司能借助陆金所与前海征信的开放平台流量和技术优势,提高服务质量,扩大客户规模,提升风控能力,降低成本,实现快速健康成长。"

  据邱寒透露,P2P"人民公社"平台每天都会收到大量的业务咨询和主动合作要求,公司已协调好资源,加快和各机构的洽谈和接入。

  作为一个开放的P2P平台,陆金所P2P"人民公社"拥有跨越"前台-中台-后台"全方位服务体系。其前台进行引流获客、中台提供增信措施和专项定制产品设计,以及后台提供征信及催收服务,全面帮助解决P2P行业发展中遇到的获客难、融资难、风控难这三大难题,这也是P2P人民公社对各家金融机构最具吸引力的原因之一。

  举例来说,某些信贷公司虽然有着比较丰富的风控管理经验,但线上能力不高,无法顺应互联网金融的高速发展。他们选择入驻P2P人民公社,可以在前台帮助其快速获得投资人流量,有效解决获客难题,大幅降低融资成本。另外,大部分小型的P2P企业因为规模的原因,其运营能力有很大局限性,P2P人民公社会针对他们的弱项,着重帮助他们完善风控、降低整体的管理成本,减少坏账,为其提供覆盖全流程的闭环服务。

  投哪网联合创始人李志刚表示,目前P2P行业蓬勃发展,但风险与增长并存,不断发生小型P2P平台因管理不善等原因而跑路的乱象,导致行业整体形象出现负面下滑。"我非常关注'人民公社'的风险管理能力,特别是前海征信拥有的海量成熟、为P2P行业定制的大数据风控产品。希望通过'人民公社'能有效实现各类P2P平台联防联控,降低行业风险,帮助行业健康发展。"李志刚说。

  你我贷总经理黄夏同样认为,人民公社提供的产品跨越了前中后台,切中P2P行业的核心痛点,能够满足在不同发展阶段的P2P机构的各类需求,让其各取所需,这是业内的一大创新,将极大地推动P2P行业稳定发展。

  点融网创始人兼 CEO苏海德(soul htite)表示,陆金所愿意将积累的风控与管理经验,与合作P2P公司进行分享,非常难能可贵。目前P2P企业面临激烈竞争,获客成本不断飙升,陆金所1300万用户巨大稳定的流量优势,可为入驻P2P"人民公社"平台的公司提供丰富的流量资源,包括海量的借款人用户和大量投资端客户,大大降低他们在线市场推广和获客成本。这是一个真正实现互利共赢的合作局面,也有助于推动整个P2P行业规范化、健康化运行。

  陆金所P2P"人民公社",是业内首个提供全流程、一站式互联网投融资服务的P2P开放平台。此平台将充分运用平安集团3大国际领先核心技术(数据云、经验模型、后援服务平台),为P2P公司提供6大服务(获客、增信、产品设计、征信、系统平台、催收等贷后服务),帮助其实现4大价值(提升品牌形象、快速成长、提升风控能力、降低成本)。

  邱寒表示,保障借贷双方利益是打造P2P人民公社平台的初衷,在这个开放平台上,资产提供方、数据提供方和征信提供方,三方有机结合在一起,以此促进P2P公司和网贷行业的健康发展,从而推动整个行业规范化、健康化运行。相信未来将会有更多的金融机构接入到P2P人民公社这个大家庭,形成开放的、丰富多彩的网贷生态圈。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