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财经

平安银行蝉联"最佳股份制银行"大奖

2016-02-17 17:09: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平安银行 物联网 地产金融 股份制银行 金融时报
[提要]近日,由金融时报社主办、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联合举办的“2015年中国金融机构金牌榜·金龙奖”在京揭晓。平安银行荣获“年度最佳股份制银行”、“年度十佳互联网金融创新银行”两项大奖,这也是平安银行连续两年获得“年度最佳股份制银行”殊荣。

  大众网滨州2月17日讯 近日,由金融时报社主办、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联合举办的“2015年中国金融机构金牌榜·金龙奖”在京揭晓。平安银行荣获“年度最佳股份制银行”、“年度十佳互联网金融创新银行”两项大奖,这也是平安银行连续两年获得“年度最佳股份制银行”殊荣。

  “中国金融机构金牌榜·金龙奖”是《金融时报》与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联合推出的全国性金融行业年度评选,今年已是第八届,是中国金融行业最具权威的评选品牌,而平安银行此次蝉联的“年度最佳股份制银行”大奖,是其中最具含金量的奖项之一。

  智慧经营:业绩增速持续领先同业

  2015年,伴随宏观经济的持续下行及利率市场化的不断推进,银行业绩提升面临巨大挑战,银行业智慧经营的时代从此开启。平安银行坚持变革、创新、发展的道路,凭借 “专业化、集约化、综合金融、互联网金融”的特色经营战略,各项业务持续增长:截至 2015年第三季度,银行实现准备前营业利润432.4亿元,同比增长41.9%;净利润177.4亿元,同比增长13.04%,这份成绩单在如今银行业利润增速几近于零的背景下显得尤为亮眼。

  作为专业化、集约化的重要抓手,平安银行的事业部制改革也已成为中国银行业界聚焦的热点。截至三季度末,该行地产金融、能源矿产金融、交通金融、现代物流金融、现代农业金融、医疗健康文化旅游6个行业事业部存款余额2,392亿元,贷款余额2,575亿元;实现营业收入94.53亿元,事业部改革已初见成效,稳步迈入收获期。

  “两网”并进:做互联网金融时代新金融的开拓者

  新常态下,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平安银行积极推进“互联网+”转型,以创新产品和业务模式全面切入客户的经营和生活中的各项金融需求,走出了互联网时代下的新金融之路。

  其中,平安银行的“1号工程”橙e网于2014年7月9日正式上线,短短一年多时间,已成为拥有百万注册用户、近40万企业用户的互联网金融新锐平台,与数百家核心企业、物流、第三方信息平台完成对接,累计为数万家供应链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支持。该平台是在国家工信部信息化推进司指导下,支持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的一次全新尝试,承担着中国中小企业电子商务示范工程的光荣使命,而平安银行也是银行业唯一的工信部互联网与工业融合创新试点企业。

  同时,平安银行还把目光投向了“互联网+”的高地——“物联网金融”。作为业内首个试水“物联网金融”的银行,平安银行积极探索物联网在金融服务中的应用,通过物联网技术赋予动产以不动产的属性,切实解决实体企业动产融资难题。目前,该技术已在汽车业、钢铁行业破冰。在今年11月份《上海证券报》主办的“金互联”颁奖典礼上,平安银行物联网金融荣获“卓越技术创新奖”。

  展望未来,平安银行仍将坚持做“互联网时代的新金融”战略,在“互联网”和“物联网”两张网的技术引领下,有效介入实体经济,把更丰富、更全面的银行服务搭载到客户的应用场景中,推动产融结合,推动商业模式的创新,让客户切实感受到平安银行“真的不一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