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财经

济南市民买电视信息泄露险被骗钱 苏宁:已报警正等结果

2015-08-30 08:33:00    作者: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苏宁 信息泄露 小崔 报警 济南日报
[提要]“我们在苏宁买了台电视,结果电话、住址全被泄露给了骗子。确定是苏宁那边泄露信息后,小崔拨打了苏宁的客服电话,结果客服人员拒绝承认是他们泄露的,称这种事只能报警处理。就连苏宁的那位客服经理也承认,诈骗电话能说出消费者购买的产品,什么时候买的,还有家庭住址,消费者确实会怀疑。

市民买电视信息泄露险被骗钱 苏宁:已经报警正等结果

  “我们在苏宁买了台电视,结果电话、住址全被泄露给了骗子。”近日,市民小崔向济南日报“维权@报告老板”热线0531-82886487反映,在济南泉城路苏宁店购买索尼电视后,为方便送货留了电话和住址,结果之后接到了自称“索尼中国”的骗子电话,险些被骗钱,打苏宁客服电话投诉,不仅推脱责任,态度也不好。

  遭遇 信息泄露 险被骗钱

  7月底,小崔和母亲张女士去泉城路的苏宁买了一台索尼电视,为方便送货联系,留了张女士的电话和家庭住址。

  电视送来半个月后,张女士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自称是“索尼中国”官方客服,准确说出了她的姓以及住址,称看到她购买了一台索尼电视,现在有一项活动,花99元就可以购买一个4G上网卡,还有一张100元的上网卡以及3D眼镜等。

  由于对方所说的信息都对,张女士就没有怀疑,答应参与活动。随后,快递送来一个包裹,打开一看里面有一个盒子,上面写着“4G多功能无线网卡”,没有任何厂家信息,属于三无产品,盒子里有一个类似优盘的东西,还有一张来路不明的“充值卡”,还有一副劣质3D眼镜。

  “这一看就是骗人的,邮寄来的这些东西没有任何用处,而且和索尼一点关系都没有。”小崔说,因99元是快递公司垫付的,他们就找来送快递的派件员说明情况。还好这家快递公司比较负责任,二话没说就把包裹拿走了,称会退回去。

  维权 投诉多次 客服推脱

  包裹虽然退了,但是骗子这么轻易就得到电话和住址,这让小崔和张女士非常不满。他们分析了一下整个经过,个人信息肯定是通过苏宁那边泄露出去的。

  小崔说,骗子打来电话后,不仅准确说出母亲的姓,还知道住址,知道购买了索尼的电视,这些信息都是他们留给苏宁店里的。如果骗子是随机打电话或者通过其他地方得到电话的话,不会知道购买索尼电视这个事,也不会上来就冒充“索尼中国”。因为购买索尼电视这个事,就连家里的亲戚朋友还有好多人不知道。

  “还有一个证据就是,骗子在包裹上写的信息,和他们留在店里的完全一致。”小崔说,包括姓名,他们只留了一个姓,包裹上也就只写了姓,住址是她妈妈习惯的简写方式,包裹上也一模一样。

  确定是苏宁那边泄露信息后,小崔拨打了苏宁的客服电话,结果客服人员拒绝承认是他们泄露的,称这种事只能报警处理。小崔说,后来又接到客服的一个回复电话,不仅态度不好,情绪激动地中途把电话给挂断了。

  苏宁 7月报警 正在调查

  8月27日下午,记者拨打苏宁4008365365客服热线,客服人员听完问题后,转接到了工号13920的客服经理。该客服经理说,消费者的信息不是他们主动泄露的,“不瞒您说,我们之前也接到过消费者的反映,包括向您这样代为咨询的媒体朋友。上个月初已经报警了,现在已经排除不是内部员工泄露的了,正等警方破案。”

  该客服经理表示,这件事给苏宁和消费者都带来了负面影响,现在确实还没有确切的消息对外公布,一旦查实后,会在苏宁官网、全国门店和媒体公开。

  对于苏宁的解释,消费者不认同。小崔表示,如果不是苏宁这边泄露,骗子怎么可能知道那么详细的信息。就连苏宁的那位客服经理也承认,诈骗电话能说出消费者购买的产品,什么时候买的,还有家庭住址,消费者确实会怀疑。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丽娟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