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阳信凌霄阁圣母庙会 吸引众多游客

2014-05-23 10:03:00 来源: 鲁北晚报 作者: 林世军 王伟

  鲁北晚报讯 “四月桃花红胜火,五湖香客朝如云。”5月16日,农历4月18,阳信县洋湖乡凌霄阁圣母庙会开幕。来自济南、滨州、德州的千名游客纷纷慕名前来。当日,庙李村的庄户剧团为游客们奉献了吕剧、京剧、器乐演奏、现代歌曲等节目。

  据悉, 每年农历正月十六、二月十九日、四月十八日为凌宵阁古庙会,游客摩肩接踵,人生鼎沸,热闹非凡。明代既有的“阳信八景”之一凌霄阁——俗名刘家阁,位于洋湖乡庙五庄中心处。据史料记载,此阁始建于明朝万历年间,清朝康熙四年重建,民国七年又进行重修,整组建筑风格独特,工艺高雅精湛,巍峨严整,气势恢宏。

  为挖掘和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开发旅游资源,弘杨民族文化,洋湖乡党委政府对凌宵阁部分遗产古建筑进行了维修。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