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2020-07-05 20:17:46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滨州日报讯 7月2日,滨州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后,立即安排部署全市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副市长贾善银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充分认清形势,强化责任担当;紧盯收官目标,补齐短板弱项;做好工作统筹,凝聚工作合力。坚决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这场硬仗,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现圆满收官,在全省评估验收中取得优异成绩。

  会议部署,在村容村貌方面,要集中开展一次提升攻坚行动,清理乱堆乱放,清除乱贴乱画,规范畜禽养殖,鼓励倡导村民讲文明、改陋习、树新风。在农村生活垃圾方面,要集中开展一次治理清理,对垃圾围城围村问题进行再排查、再整治,巩固城乡环卫一体化成果,积极推动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在农村生活污水方面,要集中开展村内坑塘沟渠清理,组织开展农村黑臭水体专项排查,灵活选择治理方式。在农村厕所革命方面,要推动农村改厕规范升级和后续管护长效机制建设,着力解决问题厕所,围绕“4+N”方式分类推进规范升级,积极推进300户以上自然村公厕建设工作,建好长效机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