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吕艺镇红色高家渡景区被评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2020-07-05 20:07:55 来源: 滨州传媒网 作者:

  根据《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和《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经县文化和旅游局推荐,滨州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组织现场检查和综合评定,并于2020年7月2日完成公示,吕艺镇红色高家渡景区被确定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5月15日,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到红色高家渡景区现场检查

  ▲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2020年新增AAA级旅游景区公示》

  红色高家渡景区基本概况

  作为全市第一个农村党支部诞生地,高渡村蕴涵着丰富的党史文化资源,传承着坚韧不屈的革命精神,是名副其实的“红色堡垒村”。该村党支部成立于1932年2月,是滨州市第一个农村党支部,该村在博兴革命党史上产生了三个“第一”:博兴县第一个中共党员、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第一任县委书记。上世纪30年代爆发了山东省第一次农民暴动——博兴八四暴动。

  红色高家渡景区,立足高渡村传奇的红色文化和古村历史,突出滨州市“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和渤海区“红色革命堡垒村”两大亮点,追忆革命历史,打造渤海老区红色旅游第一村,使其成为滨州红色旅游与党性教育的标杆、鲁北美丽村居风情休闲的基地、山东红色与乡村旅游的典范,树立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

  高家渡革命历史纪念馆以滨州市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历史为基础,以突出“八四暴动”精神为重点,以农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为主线,分博兴燃起革命星火、“八四”暴动震惊齐鲁等15个单元,运用高科技展示手段,把历史图片、仿真环境、实物展示与动态互动体验相结合,真实生动地再现了博兴人民不怕牺牲、敢为人先,前赴后继、英勇奋战的革命历史场景,以确凿的史实再现了博兴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走向光明、走向富强的光辉历程。

  围绕景区核心高家渡革命历史纪念馆的建设,先后实施运粮河公园、民宿体验区、油菜花海等旅游项目建设,并引进1300亩的西洋梨种植和520亩的俄罗斯大樱桃大棚采摘等高效农业休闲游项目,努力打造红色历史文化教育基地、农史民俗体验基地、农村干部培训基地、现代科技农业体验基地,为博兴全域旅游、乡村振兴增添新的亮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