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晓雷到滨城区侨昌现代农业公司现场调研

2020-05-01 20:21:44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武洲

  滨州日报讯 4月30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孟晓雷到滨城区侨昌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就黄海科学技术研究院及首建智谷·黄海科技产业园筹建情况进行调研。

  座谈会上,侨昌现代农业公司董事长沈晓峰、首都建设产业集团董事长安笑南对筹建黄海科学技术研究院及首建智谷·黄海科技产业园背景和目标分别进行了介绍。

  沈晓峰介绍,侨昌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化工中间体、农药、肥料、种子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主的企业,因离主城区较近,近年来厂区的生产和环保压力与日俱增。自去年12月份以来,公司在滨城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二队帮助下,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引导滨城化工产业园化工项目向沿海区域梯次转移,加速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的指示精神,谋求发展、腾笼换鸟、破旧立新。几个月来,服务队的同志陪同公司转变发展思路,创新发展理念,在多地考察调研并深入论证基础上,确定了在公司现址搬迁腾退土地上筹建黄海科学技术研究院及首建智谷·黄海科技产业园的发展目标,得到了总部首建集团的认可与大力支持。

  安笑南表示,首建集团将在搬迁腾退的900余亩土地上投资10亿元,先期筹建黄海科学技术研究院,再以研究院为依托建设首建智谷·黄海科技产业园。研究院将聚焦绿色化工与智慧化学、多功能材料、高端精细化工、高端装备制造(微通道)四个研发方向,搭建高端技术创新研发共享平台,打造国家级科研技术中心;产业园将建立创投基金和产业基金,建设中试车间,搭建技术开发、成果孵化、产业转化、综合服务4个专业平台,最终建成一个功能完善、结构合理、数据化管理的综合性科技研发产业园区。

  座谈会上,孟晓雷对企业和服务队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仔细询问了企业搬迁和筹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要求滨城区项目服务专班全力配合,积极协调有关部门,确保搬迁、筹建工作两不误,助推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孟晓雷指出,“退城入园”,是推进产业集聚、促进转型升级的迫切需要,也是优化产业布局、改善人居环境的必然要求。希望首建集团依托优质资源,积极探索产学研金服用一体化新模式,整合人才资源和行业优势,围绕滨州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面向高端科研机构、“双一流”高校,高新技术企业“双招双引”,吸引优秀人才团队入驻研究院,引进优秀创业团队入驻园区,不断延伸“研发+平台+孵化+产业化”创新创业产业链,建立新型科技成果研发、转移转化体系,让更多高水平科研成果在滨州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推动“富强滨州”建设贡献力量。

  滨城区相关领导陪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