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小麦条锈病暨农业重大病虫防控现场会召开

2020-04-30 17:06:2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4月30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为做好小麦条锈病防控及农业重大病虫防治工作,确保滨州市夏粮丰产丰收,4月30日,滨州市小麦条锈病暨农业重大病虫防控现场会在惠民召开。滨州市副市长贾善银,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张成江,市农业农村局局长王世强,惠民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卫忠,副县长吴表辉参加活动。

  滨州市副市长贾善银参加会议

  会前,参会人员到辛店镇夹河村小麦条锈病防治现场进行了现场观摩,听取了技术人员对小麦条锈病的症状、防治等方面的讲解,实地查看了患有条锈病的麦田并对防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随后,参会人员到辛店镇辛一村“一喷三防”作业现场实地观摩小麦“一喷三防”工作。

  到小麦条锈病防治现场实地观摩

  观摩结束后,参会人员在辛店镇召开滨州市小麦条锈病暨农业重大病虫防控现场会,张成江主持会议。会上,市农技站负责人对小麦条锈病的防治方法进行了细致讲解与解读。

  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贾善银指出,小麦条锈病是国家联防联控的重大粮食作物病害,具有突发性强、蔓延速度快、监测难度大、危害损失重等特点,一旦防控不力,将产生重大灾害损失,部分地区甚至可能造成夏粮绝产。各单位要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和防治任务扎实推进、全面落实,为全市夏粮丰收提供坚实保障。

  患有条锈病的小麦

  贾善银要求,各单位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农业重大病虫防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小麦条锈病为主的重大农业病虫防治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实抓细抓好,确保小麦生产安全和夏粮丰产丰收。要靠前部署、全面发动,坚决打赢农业重大病虫害防控阻击战,全面落实“带药侦查、打点保面”和“发现一点、防治一片”的防控策略,迅速在全市部署开展以小麦条锈病为重点的农业重大病虫害防控专项行动,抢抓防控有利时机,坚决做到向病害、向虫口夺粮。要补齐短板、专班推进,加强和完善农业重大病虫害防控保障体系,要切实加强对农业重大病虫害防控工作的领导,组建工作专班,坚决落实“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县抓落实”的工作要求,加快补齐防控短板,制定防控应急预案和保障措施,确保农业重大病虫害“不扩散、不成灾”,保障粮食生产安全。

  贾善银强调,抓好农业重大病虫害防控、确保夏粮丰收,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意义重大。让我们以“战”的姿态、“抢”的意识、“拼”的精神,坚决打赢小麦条锈病防控阻击战,为全面夺取夏粮丰收,确保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出滨州力量。

  各县区分管县(区)长、农业农村局长、财政局分管副局长、植保站站长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