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联播:滨州服务业陆续恢复正常营业

2020-03-25 20:33:52 来源: 山东新闻联播 作者:

  【导语】随着疫情形势好转,各地在严把安全关的同时,积极推动服务行业恢复正常营业。

  【同期声】 明慧 记者

  济南市图书馆的自习区,也是今天上午人数最多的地方,图书馆也为读者准备了专属座椅,都是单人单桌单向的,可以拉开一定的距离。

  【正文】今天,包括图书馆、博物馆在内的济南市15家文化单位同时开放,各场馆均实行预约参观。市民佩戴口罩,在接受体温检测并做好个人信息采集后方可入内。

  【同期声】济南市图书馆主任王晓倩

  目前济南市图书馆的所有开架图书都已经完成了三次的消毒 还回的图书消毒杀菌 通风48小时候再上架。

  【正文】青岛的健身场馆近日也陆续开放。当地体育局携手6家健身经营单位,推出“你健身我买单”活动,首批派送价值约1.6亿元的健身消费券,供市民网上申领。

  【同期声】邱先生 青岛市民

  我是花30块钱,来办了一个相当于300块钱的健身月卡,每天一块钱,能提高身体综合免疫力。

  【正文】这几天,山东各地的餐饮企业也开始有序恢复堂食。

  【同期声】高密银鹰酒店有限公司综合部主管王娜娜

  用餐的客人逐渐增多了,现在的每天七八桌、八九桌。

  【正文】为保障安全,潍坊、临沂的酒店餐馆,每天三次对所有公共环境进行消毒,每位客人都要登记、测温,就餐间距要达到1米以上。滨州的这家酒店改造出可视厨房和食材检测室,所有食材均可追溯。泰安、济宁等地则把分餐制落实、公筷公勺服务管理,纳入餐馆星级评定和放心单位评定指标。

  【同期声】曲阜市民 王岩

  分餐不分感情,大家在一起吃饭保护好自己也保护好他人才是最重要的。

  【正文】作为一直零病例的低风险地区,东营市昨天全面恢复正常生活秩序,村居、社区的疫情防控检查点,商超、餐饮、市场的体温检测点全部撤销,公园、大街等户外场所允许不戴口罩。

  【同期声】东营市民 马聪聪

  终于能够摘下口罩,能够呼吸到新鲜的空气,真的感觉特别的开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