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已有380个建筑工地开工复工

2020-03-25 20:11:09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任斐

  滨州日报讯为推进我市建筑工地开工复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积极帮助相关企业达标复工,并严格建筑工地的疫情防控、质量安全和扬尘治理监管责任底线,全力统筹攻克建筑工地“三关”难题。目前全市514个建筑工地中,已有380个开工复工,开工率为73.93%。

  在具体的工作中,严格疫情防控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严格督导全市各建筑工地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逐一进行排查整改,保障“五个必须”“五个到位”要求落实落地。落实建筑工地专人包保责任制,加强对出入施工现场的所有人员、车辆管控,落实各项消杀防疫措施,同时严把安全防护用品质量关,守住复工复产的安全底线。

  严格安全生产质量关。组织开展全市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集中行动,着力“控风险、除隐患、防事故”,多措并举确保建筑工地疫情防控责任和建筑工程的质量安全监管责任落实到位。加强安全生产隐患、人员岗前培训落实情况以及培训内容的排查工作,加强对新进人员的安全、疫情防控培训力度。

  严格扬尘治理关。督促施工现场严格落实封闭管理、场区道路硬化、渣土物料覆盖、洒水清扫保洁、物料密闭运输、出入车辆清洗等扬尘治理“六个百分百”要求,重点对出入车辆是否冲洗、扬尘覆盖是否及时、测控设备是否正常、日常洒水是否按时等问题进行严查细查,对不符合规范的要求整改到位,并对存在严重问题的实施严管重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