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设施农业让农民鼓了“钱袋子”

2020-03-23 22:01:11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近年来,为加快农民增收步伐,山东滨州无棣县积极鼓励农民发展设施农业,扶持组建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设施农业既丰富了城乡居民“菜篮子”,也鼓起了农民“钱袋子”。

  在位于无棣县柳堡镇付瞿阝王家村的天翼种植合作社蔬菜大棚里,村民们正忙着采摘黄瓜、西红柿等蔬菜。付瞿阝王家村天翼种植合作社自2015年8月成立以来,已有10余名农民入社。合作社通过土地流转发展冬暖式蔬菜大棚,从规划管理、技术指导、产品销售等多方面入手组织生产,已建立起占地240余亩的蔬菜种植基地,通过种植西红柿、黄瓜、茄子、辣椒等,每个棚年均收入10多万元,有力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据介绍,当地突出抓好设施农业龙头企业、家庭农场、种粮大户和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多种形式的农业规模化经营,让现代化的农业种植模式成为农民致富的新途径,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振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