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区:就近办理 发出3800余张复工复学健康通行卡

2020-02-25 18:3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卢志强 王卫 李荣新 任玥颖 鲍甜甜

  

  社区居民领到健康通行卡

  

  填写申请表

  

  为社区居民办理健康通行卡

  

  指导社区居民填写相关信息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2月25日讯(记者 卢志强 王卫 通讯员 李荣新 任玥颖 鲍甜甜)2月23日上午,滨城区杨柳雪镇后李村村民李延平来到龙凤张社区办理健康通行卡,社区工作人员董延光审核完申报表后,又给他测量了体温,并了解其近期出行和参加聚会等相关情况,符合办理条件后,便进行信息登记并给李延平办理了健康通行卡。

  “虽然有了这个健康通行卡,但是疫情防控不能松,到工作单位后上班也要注意做好个人自我防护。” 董延光把健康通行卡交给李延平时,还不停地叮嘱。

  据了解,李延平一直在东营市东辛采油三矿上班,收到单位复工通知后办理健康通行卡。“有了这健康通行卡,就可以回东营上班了。”李延平高兴地说。

  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辖区复工复学人员顺利出行,该镇统一印制了1500张健康通行卡,由社区安排专人按照规范程序进行审核办理,并完善申请及存档材料,做到“即来即办、应办尽办”。至24日下午6:00,该镇已为225名复工复学人员办理了“健康通行卡”。

  “这是我填写的健康申报表,还有身份证和居住证明,麻烦您审核一下。”2月22日,同样,在滨城区市西街道兴民社区,要一同去济南务工的汽贸公司小区的翟新红等三人一起到社区办理健康通行卡。

  为落实健康通行卡有关要求,给复工复学人员出行提供便利,在居住地的社区就近办理,市西街道22个社区均作为核发单位。“我们对每一分健康申请表都进行严格审核,建立信息台账,登记好核发时间、信息审核人员、盖章人员等信息。”兴民社区书记王景静说。2月24日,已累计核发385张。

  目前,滨城区各乡镇(街道)认真落实“健康通行卡”办理和接收工作,截至2月24日,共办理健康通行卡3807张,接收1041张。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