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700名青年志愿者报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3 22:01: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李剑桥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滨州团市委结合基层实际需求,先后发布青年志愿者招募令。截至目前,已有700余名青年志愿者积极报名参与。

  近日,经过岗前培训,300多名青年志愿者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在18个公共场所、8个交通联防站点、5个大型商超以及城市社区、居民小区,配合公安、交通、卫生等专业力量开展义务劝阻、出入登记、测量体温、宣传值守等志愿服务。

  “室外活动时,请您佩戴口罩,请大家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请不要聚集在一起打球”,这是活动场所义务劝阻志愿者经常说的话。尚睿,一位医学专业的滨州籍学子,在做志愿者之前,他一直在家学习疫情防护相关知识,希望尽快贡献一份力量,看到团市委的招募令,他说,这应该就是我奉献的机会,虽然不能去一线和医务工作者一起战斗,但是通过参加志愿服务,友情提醒一个个未戴口罩出行的市民,劝返3人以上的聚集人群,为市民讲解防护知识等,同样让我觉得能为家乡、为国家尽一份绵薄之力,非常自豪。

  王一鸣,19岁,目前值守在东吕高速滨城北出口,是一名交通联防志愿者,自2月1日开始参与到为来往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工作中,10多天来经常值夜班,从第一天的20:00到第二天的8:00,他说,尽管感觉到有些累,也知道有危险,但是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能为疫情防控作贡献,还是感觉无比光荣。

  社区志愿者,陈昱轩弘,一名来自四川传媒大学的学生党员,疫情发生后,她主动加入到疫情防控社区志愿者队伍中。从早上8点半开始,她穿上红马甲,戴上口罩,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每日两次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体温记录,帮助购买生活必需品、处理生活垃圾。她说:我一定会坚持在社区服务,直到疫情结束。

  石一萱,湘潭大学大四学生。身为一名预备党员,她认为,疫情期间,当代大学生应该肩负起义不容辞的责任,绝不能退缩,看到招募令后,她报名参加了面向全市大型商超的市场监管志愿者,积极参与群防群治,协助商场超市做好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落实顾客测温登记、疏导人流避免聚集等工作。

  赵堃,青年网络作家、网络评论员。自疫情发生以来,他发起了“#抗击疫情网络宣传##青年主讲人#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话题,已累计吸引25.1万人次阅读,参与的志愿者遍布省内外。赵堃说,我在录入每位志愿者信息的时候,看到一个个坐标在中国地图上升起,抗击疫情的力量在网上网下凝聚,心里既温暖又激动。目前,赵堃正在组织创作海报、H5等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文化产品,为抗击疫情凝聚强大的网络正能量。

  为了给正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者提供及时、有效的专业培训,指导志愿者正确开展服务,团市委制作了“滨州市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手册”,组织青年志愿者进行岗前线上学习。同时,为每名志愿者申领了由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华夏人寿保险公司提供的防疫志愿者专项保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