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登上中国环球电视网

2020-02-13 21:49: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唐娜

  2020年1月29日,中国环球电视网(简称CGTN)欧洲频道以“British and Chinese scientists join forces to fight avian diseases(英中科学家联手抗击禽病)”为题,在英国Pirbright研究所现场视频采访报道了Venugopal Nair教授、姚永秀教授等与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合作共建的中英禽病国际卓越研究中心的工作情况。

  CGTN采访了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合作科学家,英国女王OBE勋章获得者、Pirbright研究所禽致肿瘤病实验室主任、牛津大学教授、中英禽病国际卓越研究中心主任Venugopal Nair(维诺·奈尔)教授、姚永秀教授及其研究团队,对奈尔教授团队在禽病研究领域的工作和开展英中国际合作所取得的成果进行了报道。奈尔教授团队与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持续开展合作10年,双方合作共建的中英禽病国际卓越研究中心CERAD(UK-China Centre of Excellence for Research on Avian Diseases)自2015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开展禽病研究与家禽健康养殖研究,提升全球养禽业水平。经过5年时间,该中心的合作网络已经涵盖超过12家中国、英国科研机构,其在禽病研究方面的成就与影响力已经获得了广泛认可,因此,荣获了2019年牛顿基金奖提名奖。

  奈尔教授指出,目前非洲猪瘟在中国及南亚多国的暴发给养殖业造成了巨大的损失,却也给养禽业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但是,机遇与挑战并存,有效控制家禽疾病,促进肉蛋制品生产已经成为目前面临的一项重大挑战。中国与英国科学家要进一步加强科技合作,发挥国际合作平台的作用,在世界范围内改善家禽健康养殖状况,保障人类食品安全。“我们希望能够将更多的研究成果转化,惠及广大农民和养禽业。” 奈尔教授说。

  CERAD项目的联合负责人姚永秀博士在采访中说:“我们双方在过去的近十年里一直不断开展合作,目前我们仍在开展多个联合研究项目,双方均在合作中获得了显著收益”。

  注:中国环球电视网(简称CGTN)是原中央电视台于2016年12月31日发起成立的多语言、多平台国际性媒体,拥有英语、西班牙语、法语、阿拉伯语、俄语等多语种,面向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数字访问平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