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捐破亿!滨州市慈善系统疫情防控募捐额全省第一

2020-02-11 18:44: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葛肇敏

  滨州日报讯 日前记者从市慈善总会获悉,截至2月10日24时,滨州慈善系统共接收款物1.1亿元,其中接收资金1.053亿元,物资折价470.78万元(不含没有确定折价的物资)。募捐总额位居全省第一。

  在募捐过程中,市慈善总会激发企业积极性,高效汇聚慈善力量。1月27日,市慈善总会启动募捐,魏桥创业集团即刻捐出3000万元,分别支援武汉、山东、滨州1000万元抗击疫情。京博控股集团、乐安慈孝基金会联合捐款600万元,汇泰集团捐赠600万元,滨化集团捐赠540万元,山东创新金属捐款400万元,香驰控股捐赠300万元。

  疫情如火情,战疫如救火,滨州慈善组织按照合法合规、分类管理、特事特办的办法高效使用募捐物资,保障拨付及时性,高效输出慈善力量。接收和使用防控物资由专人负责、专账管理,防疫物资“能直送不卸车,能即发不过夜”,当天接收、当日发放,绝不迟缓拖延。截至2月10日24时,全市共支出防疫资金7183.12万元,汇缴省慈善总会830万元,防疫物资零库存。

  在此基础上,市慈善总会践行公开明细化,高效监督慈善力量。向各县区转发《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慈善捐赠款物管理使用的通知》,明确疫情防控捐赠款物的接受、使用、公开流程。全市各级慈善组织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全面、及时、完整公开捐赠款物收支明细,除捐出账号等个人隐私外全部公开,现金精确到分,接收物资精确到型号。并向社会公布举报渠道,加大对违法违规管理使用捐赠款物行为的查处力度。“另外,在疫情结束后,我们将聘请专业审计机构,对捐赠款物的收支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或审计,并向社会公布结果,接受社会各界关注和监督。”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介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