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签约!视频洽谈!北海经济开发区一天签了俩项目4亿元投资

2020-02-11 07:52: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韩朋朋 樊福军

  滨州日报讯 疫情当前,招商引资工作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如何才能顺利开展招商工作?北海经济开发区积极适应疫情防控下的严峻形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产业发展,改“面对面”交流为“屏对屏”沟通,全力以赴推进项目招引工作保增长、促发展。

  2月8日,一场别开生面、形式新颖的客商见面会在北海经济开发区举行。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马军权以远程视频的方式,与身在韩国的客商进行了对话,并表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区采取“罐中罐”工作法,目前疫情总体情况可控。同时,项目已基本具备开工的条件,区党工委、管委会将积极配合尽快完善手续,促使项目马上开工。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如何做到疫情防控与经济运行“两手抓、两不误”,成为各地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减少不必要的招商引资实地考察、对接,避免大规模的招商引资活动,杜绝因频繁外出和大规模人员聚集引发疫情感染,该区招商部门积极开展不见面招商,通过网络、电话、微信、电子邮件等通讯手段,改“面对面”交流为“屏对屏”沟通,相关负责人多次采用远程视频的方式进行洽谈、会晤,帮助客商坚定投资信心,做好项目策划和资源储备,对接目标客商全力做好各项服务,通过“不见面”做更深的谋划、更多的准备,确保“今天能谈不推明天,今天能办不缓明天”。

DSC_5574.JPG src=

  除将招商工作改为“屏对屏”沟通外,该区还将项目签约搬到了网上,首次实现了视频签约。同日,北海经济开发区通过网络视频系统分别与大连大兵救援装备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与淄博科上贸易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本次签约是北海适应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采取网上沟通、视频洽谈等项目引进新模式的结果。本次签约是该区首次采用视频签约的方式推动项目落地。其中,大连大兵救援装备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科技、消防器材研发、生产、销售服务、技术培训、应急救援第三方服务及设备安装维护为一体的高新技术生产企业,公司借助于现代化的科学技术和广大消防一线官兵的实践经验和理念,打造自主研发适合中国国情的“高”“精”“尖”消防产品。签约的大连大兵救援消防器材装配(北海)基地项目,投资总额8000万元,可实现年产值2.3亿元,税收500万元。项目建成后,其销售范围不仅立足当地,而且辐射山东及京津冀地区。

  山东科上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是一精细化工产品的研究和生产的企业,技术水平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签约项目计划总投资32000万元人民币,产值54000万元,共利税10000万元。

  在视频签约仪式上,签约双方都明确、清晰表达愿意履行合同签定条款,签约完毕并进行了展示,具有法律效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