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清河复航工程济南段复工 主体工程计划年底前完成

2020-02-11 07:56:00 来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张泰来

  防疫不耽误生产。10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中铁二十五局小清河复航工程项目部了解到,为确保汛期前完成航道开挖工作,在确保防疫的前提下,小清河复航工程济南段、滨州邹平段已经于9日顺利复工。按照山东省政府的规划,小清河复航主体工程要在今年年底前完工。

  10日上午,济南市章丘区小清河畔,春意萌动,23辆大型设备陆续开动,往来不断,让宁静的高官寨镇增添了一份勃勃生机。据了解,2月9日,经报请当地政府单位审批,中铁二十五局小清河防洪综合治理工程项目全线复工。

  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正在施工的是小清河防洪综合治理工程,这是小清河复航工程的一部分,也是山东省重点工程,对提高小清河防洪减灾能力、保证沿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要意义。中铁二十五局承建的施工一标全长共29.34km,由于防洪需要,必须在今年6月30日前须完成航道底宽23m开挖及一侧护岸结构施工。

  这名负责人还介绍,当前,“战疫”形势依然严峻,复工是在确保防疫的前提下实施的,为实现防疫复工两不误,他们也做了大量工作,项目部全体职工放弃春节休假,坚守在施工一线。编制办公场所防疫方案、工程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工程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防疫应急救援预案,建立防疫培训记录,储备疫情防控物资、返岗人员进行隔离等多项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

  在项目部,5名防疫专员每天两次在办公场所做到早晚消毒无死角,监督通风换气,让项目部员工绷紧“防疫弦”;在施工现场,项目部就近择工,坚持入场必须测体温、必须戴口罩、必须实名登记、工前所有器具和机械必须消毒“四必须”原则,杜绝外人进入施工现场,全力保障工程平安建设和施工人员健康安全。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泰来 通讯员 齐绍安 王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