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援助湖北医护人员给书记市长回信

2020-02-11 09: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月9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致滨州市援助湖北医疗队的一封信,信中真挚的情感、殷切的嘱托感动着每位医疗队员。

  烽火连天日,家书抵万金。在工作联络微信群里,陆陆续续地有队员回复,表达自己的决心与信心。

  部分医疗队员的微信回复截图

  

  

  

  

  今天上午,赶赴湖北的第四批医疗队员在入住宾馆休息修整。利用这个时间,滨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范磊、王菊香、李荣鹏、赵俊美4名医护也以一封信的形式,回复了市委书记、市长的关心与支持。

  

  

  尊敬的佘春明书记、尊敬的宇向东市长:

  我们是滨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全体成员,万分感谢市委、市人民政府对我们医疗队全体成员的亲切慰问!我们全体队员为此感到无比自豪和荣幸,并倍受鼓舞!

  我们知道,这只是一个艰难的开始,但我们相信我的祖国,相信我的同仁,相信我的队友!救死扶伤是我们医务人员义不容辞的职责,既然来了,我们绝不会退缩。我们必将逆难前行,不负使命!

  “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是我们医务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滨州市22名医务工作者作为全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成员,受市委、市政府和各级领导嘱托,并在家乡人民的全力支持和保障下,我们有足够的信心和充沛的精力,全心投入抗击疫情的工作中,不辱使命!

  请市委、市人民政府放心:针对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态势,我们滨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疗队全体成员将在山东省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领导下,按照市委市政府给我们提出的发扬“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的精神要求,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当先锋、作表率,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听从指挥、服从调度、履职尽责!在湖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牢记重托、展现滨州人精神!

  身在远方,心系家乡,衷心祝愿滨州人民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够战胜疫情,祝全市人民健康、平安!

  滨州市第二人民医院

  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全体成员

  2020年2月10日

  滨州市第二人民医院4名医疗队员的回信也代表着其他医疗队员的心声。

  冲锋在前,是我们的本职!

  不辱使命,是我们的坚守!

  滨州人民的重托,

  湖北人民的期盼,

  激励着我们勇往直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