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区38名新冠肺炎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全部解除隔离医学观察

2020-02-09 18: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卢志强 王卫 李秀华 孙金年 杨玉伟

滨城区第一批最后一名新冠肺炎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2月9日讯(记者 卢志强 王卫 通讯员 李秀华 孙金年 杨玉伟)2月9日,滨城区第一批最后一名新冠肺炎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至此,滨城区管理的38名密切接触者全部解除隔离医学观察,无二代病例发生。

  1月25日,滨城区确诊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区疾控中心迅速展开了流行病学调查和密切接触者追踪,并与市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病例家庭进行了终末消毒。经详细调查核实,区疾控中心对全部追踪到的家人、同乘人员、共同就诊者等38名密切接触者均实施了医学观察。观察期间,区疾控中心每日监测体温和健康状况,并采集了鼻咽拭子进行病毒核酸检测。2月3日,按照省市要求区疾控中心又对这些密切接触者实行了集中隔离。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的环境、污水和粪便严格按要求消毒,规范化处理所有垃圾。在观察期满后,所有密切接触人员的咽拭子标本病毒核酸检测结果皆为阴性,未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相关症状,均符合密切接触者解除隔离标准。

  第一批密切接触者全部解除隔离医学观察,避免了二代病例的发生,体现出滨城区委、区政府及各部门联防联控工作的扎实有效,也体现出滨城区流行病学调查、疫点处置、密切接触者追踪和医学观察等各项防控工作的深入、细致和严格,为全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