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邹平:居家隔离不隔情 “四包”人员送温暖

2020-02-08 22:28: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2月8日讯“小夏你好,今天的体温怎么样?有什么需要,随时联系我。”“今天在家感觉怎么样?一会儿我把蔬菜和馒头给你送过去。”这是滨州邹平市韩店镇“四包一”人员关爱居家隔离户暖人心的一个缩影。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邹平市韩店镇坚决把排查登记的湖北返乡人员、密切接触人员严格实施居家隔离,全部落实“四包一”工作责任制,做好“人盯人”工作,实现日报告制度每天调度上报情况,密切关注身体状况,有干咳发热症状的人员一律第一时间隔离。

  

  

  同时,对居家隔离人员开展暖心行动,每天一个暖心电话,询问隔离人员身体和生活情况,及时了解各种需求,加强心理疏导,帮助减轻身心压力;根据隔离人员需求,将所需生活品送到家中,确保其隔离期间生活不受影响;每天对居家隔离户产生的生活垃圾,由专人上门回收,帮助妥善处置。

  

  一系列有效措施,既防控了疫情扩散蔓延,又使隔离人员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