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安排部署防控疫情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2020-02-07 19:34: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孙文杰

  

  滨州日报讯 2月7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会议;会后,立即落实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宝亮在滨州分会场讲话。

  

  张宝亮强调,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对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大局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企业复产复工、春运返程高峰开始到来和疫情防控给安全生产带来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各项工作想在前、做到位,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张宝亮要求,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对企业复产复工务必要监管到位,安全服务指导务必要跟进到位,重点领域风险务必要防范到位,应急联动机制务必要保障到位,安全生产责任务必要落实到位。要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减轻企业负担,保障企业正常生产、安全生产。要具体做到严格企业复工复产备案审批,严格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监管,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对医疗机构安全生产指导,加强安全生产培训指导;对道路交通、危化品、建筑施工、烟花爆竹、城镇燃气和取暖等领域加强风险防范;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落实物资装备等应急资源和应急队伍,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预测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职责,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推进当前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