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推行网上预约申购平价口罩 有效缓解居民疫情防护需求

2020-02-06 14:5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丽娟

  

  居民凭二维码购买平价口罩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2月6日讯(记者 李丽娟 通讯员 班晓勋)2月4日,根据《滨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关于疫情期间口罩等防护用品及日常生活物资供应的通告》要求,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以网络预约方式将平价口罩分期分批投放市场,实行统一组织、调拨、分配、销售。

  

  居民凭二维码购买平价口罩

  为让开发区居民尽早享受政策红利,降低疫情扩散风险,开发区市场保供稳价专班连夜起草《关于疫情期间平价口罩供应的通告》,明确口罩规格、购买方式和条件,并通过宣传舆情专班发布《滨州经济技术开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关于疫情期间平价口罩供应的通告》,指导居民自行扫码申请。报名信息经审核通过后,居民即可凭审核通过的二维码和本人身份证,在8:00—20:00时段内,前往康泉大药房(连锁中心店)购买。《通告》中明确指出,该政策优先照顾60岁以上老人等易感群体。

  《通告》仅发布2小时,就有98名开发区居民参与扫码申请,当天累计完成250人网上预约审核通过。截至2月5日20时,共153人购买了306只口罩,购买现场秩序井然,未发生人员聚集情况,既实现了政策初衷,又保护了居民健康。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