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确保经济社会发展有序推进

2020-02-06 20:56: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丁春贵

  滨州日报讯 2月6日,全市疫情防控经济运行民生保障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进一步研究贯彻意见、落实目标任务,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经济社会发展有序推进。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主持会议。

  佘春明指出,当前,我市防控工作处于最关键时期。特别是机关返岗、工厂复工、务工人员返程高峰已来临,生产经营活动增多,人员流动增加,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新的挑战。下一步,一是在防输入上再实再细。要做到“四个百分百”:对进出滨州的车辆、人员百分百查验,对进出人员百分百登记造册并跟踪管理,社区、小区百分百封闭,对相关人员百分百隔离,确保疫病隐患对象“零输入”。二是在防扩散上再实再细。强化联防联控、群策群力,加强重点群体管控,对全市所有密切接触者一律隔离医学观察,严防出现“二次传染”。三是在强救治上再实再细。组织最强医疗力量,全力以赴救治感染患者,确保每名患者都能及时有效治疗。同时,医护人员要做好自我防护,严格落实防护措施。四是在保供应上再实再细。要按照目标、路径、责任“三个清晰”,做好生产、购置、调配、储备、使用“五个环节”,实施统一组织、调拨、分配、销售机制,切实做好应急物资供应保障。五是在保运转上再实再细。最大程度地做好供水、供气、供电、供暖、通信、交通、市政环卫等涉及群众生活的保障服务工作。

  佘春明强调,疫情防控是重要政治任务,是头等大事,但疫情防控与经济运行要“两手抓、两不误”,这是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基础和保障。一是把好企业复工关。让具备条件的企业要尽快复工复产,不具备条件的企业,千方百计创造条件促达标复工复产。二是纾解企业运行难。各级各部门要对重点企业的用工、市场等情况进行分析,精准研判、精准施策,自己能解决的自己解决,解决不了的作好汇报,上下联动、共同推进;同时,要精准问效,力戒形式主义,靶向发力解决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三是推进项目开好局。加快手续办理、项目纳统,为尽快复工、开工创造条件。同时,进一步做好项目债券的储备争取工作,围绕相关重点领域进行策划包装,进一步充实债券申报项目库。

  佘春明强调,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对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现实检验,更是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一是强化责任、履职担当。各级各部门要扛起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的政治责任、领导责任,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具体指导,落实属地责任,落实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二是关心关爱一线人员。加大对医务工作者、人民警察、基层干部、志愿者等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力度,严格落实防护、安全措施。最近天气变化较大,相关部门现有的帐篷、板房等防护物资要全部清库,发送到一线,同时紧急采购、向上级求援,为一线人员提供更好的保障。三是宣传引导、动员社会。及时报道最新疫情动态和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进展成果,特别是防疫一线人员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他们为榜样、向他们学习,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张延廷、张宝亮、赵永生、王进东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