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28丹东线滨州段公路PPP项目启动建设 途经无棣、北海、沾化

2019-12-31 15:0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佃潇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12月31日讯记者 孙佃潇)12月31日,G228丹东线滨州段公路PPP项目施工动员暨启动仪式在无棣县西港管委会旁套尔河西岸举行。一辆辆工程车整装待发,一名名建设者精神抖擞,仪式的举行标志着这条纵贯滨州北部沿海东西方向的交通大动脉正式启动建设。

  

  G228丹东线滨州段公路PPP项目启动建设

  G228丹东线滨州段是《国家公路网规划》普通国道网中丹东至东兴县的重要组成部分,纳入国务院《“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是滨州市首条采用PPP模式建设的交通基础建设项目,途经无棣县、北海新区、沾化区。项目一期工程起点位于无棣县埕口镇牛岚子村北侧的漳卫新河(鲁冀界),与规划国道228沧州段相接,终点位于套尔河港区东岸,全长33.121公里,估算投资24.8亿元,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时速80km/h,建设期三年。其中拟建套尔河大桥主桥拟采用混合梁连续刚构桥,主跨338m,建成后将成为该结构形式的世界第一跨径梁桥。

  

  挖掘机整装待发

  据了解,G228丹东线滨州段是集边防和沿海开发功能于一身的沿海高等级公路,该项目的建设对完善滨州北部沿海地区路网布局,改善区域交通出行条件,促进滨州北部资源开发,打造沿海特色产业带,改善滨州市北部沿海地区的投资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