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拟建国家级海上风电实证基地

2019-11-07 08:50: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滨州日报讯 10月22日,沾化区政府、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上海电气风电集团有限公司、山东中泰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签订国家海上风力发电机组型式试验及并网实证试验基地协议。

  该签约项目由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牵头,联合上海电气风电集团有限公司、山东中泰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风电行业内设备制造龙头厂商组成联合体,拟在沾化区滨海镇建设300MW国家海上风电实证基地及试验设施场地,开展6MW及以上新型海上风电机组、多类型海上风电基础形式等项目的科研研究、检测认证,以及大型机组大规模并网测试等工作。

  该实证基地是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牵头建设的第一个海上风电实证基地,将为国内主要风电龙头设备厂商提供试验平台,进一步完善新能源领域全产业链建设,也将推动风电检测认证技术进步,破解国际贸易壁垒,为“中国产品走出去装备世界”提供国家级平台,为山东省打造一个引领环渤海、辐射东北亚的海上风电“母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