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东奇在德州滨州东营调研时强调 深入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不断提升乡村振兴和海洋综合治理能力

2019-11-07 22:48:00 来源: 齐鲁网·闪电新闻 作者: 张晓军

  11月6日至7日,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到德州、滨州、东营市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坚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实施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海洋强省等八大发展战略,全面落实湾长制部署要求,不断提升乡村振兴和海洋综合治理能力。

  杨东奇首先来到乐陵市泰山体育产业集团、百枣纲目集团和庆云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尚堂镇西吴村,与基层干部群众交流学习四中全会精神的体会,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稳步推进合村并居,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贡献力量。

  杨东奇还来到无棣县大口河、海洋牧场平台和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北部污水处理厂、垦利区孤东海堤、黄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区等现场调研,并在东营主持召开省级湾长会议,研究加强渤海湾生态治理的举措。他指出,要认真落实四中全会“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的要求,聚焦陆源污染治理、海岸带保护修复、海域污染防治等突出问题,坚持陆海统筹、河海联动、标本兼治,全力打好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要树立“一盘棋”思想,构建党委政府主导、部门齐抓共管、公众积极参与的海湾保护治理大格局,推动海洋强省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