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两项目入选2019年度山东省优秀妇女创业创新项目

2019-12-27 16:14: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李淑霞

  

  滨州日报讯 近日,省妇联组织开展的2019年度山东省优秀妇女创业创新项目征集评选结果出炉。我市推送的《冬枣深加工项目》入选山东省优秀妇女创业创新项目,《“汉家老苗”粗布》入选山东省妇女创业创新好项目。这些项目将获得年度证书并纳入山东省妇女创业项目库进行重点展示推介等。

  

  据悉,为激发妇女创新创业新动能,宣传妇女创业创新项目成果,推动适合妇女创业项目的发展,引导扶持妇女创业者成功创业,省妇联自2011年起连续组织开展妇女创业创新项目征集评选活动,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妇女创业创新项目。在各市广泛征集筛选的基础上,2019年度共征集到156个妇女创业创新项目,涉及农业生态观光、食品加工、手工加工、电子商务等多个领域,推选项目应用广泛、带动就业力强,能进一步满足妇女自身发展与照顾家庭双重需求,实现居家创业就业、增收致富。根据《关于2019年度优秀女性创业创新项目的征集评选的通知》要求,对报送项目从商业模式、项目创新性、项目可操作性、项目推广应用性等多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审,评选出10个项目为2019年度“山东省优秀妇女创业创新项目”,20个项目为2019年度“山东省妇女创业创新好项目”。

  

  

  山东齐鲁浩华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的《冬枣深加工项目》总投资22257.27万元,主要建设高标准、现代化鲜冬枣分选包装车间;酥脆冬枣生产车间;浓缩及冬枣饮料车间;集恒温区、低温区、速冻区于一体的冷库等,可实现年加工处理冬枣1.6亿斤。该项目将依托高效生态农业,借助新技术、新设备的运用,通过大数据、物联网的支持,促进沾化种植模式的改变,实现冬枣产业一二三产高效融合,加速推动冬枣产业新旧动能转换,扩展农民增收空间。《“汉家老苗”粗布》项目由邹平县明集镇西闸村苗家粗布坊承担。自2012年5月成立以来,苗家粗布坊秉持 “绿色、健康、和谐”的目标,对中国源远流长的老工艺革故鼎新、精益求精,打造了整个生产过程无污染、无动能消耗、无“三废”排放,产品绿色、健康、亲肤的纯手工粗布品牌“汉家老苗”,重铸传统工艺辉煌。近年来,苗家粗布坊在实现企业效益的同时,带动100多名农村富余妇女劳动力二次就业,使她们不再因为低学历、高年龄而为生活担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