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57亿元!沾化经济开发区5个重点项目开工投产

2019-12-01 18:59: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聚力项目建设强“引擎”,交出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总投资57亿元!沾化经济开发区5个重点项目开工、投产

   

  11月30日,沾化经济开发区举行重点项目开工投产仪式,投资3.9亿元的建华建材二期项目、投资3.2亿元的崇正新型建材项目建成投产,投资30.5亿元的20万吨ACM及20万吨橡胶胶片暨配套40万吨氯碱生产项目、投资 16 亿元的沾化生物﹠医药高科园项目、投资3.4亿元的滨州华腾物流园项目开工建设,项目投资总额达57亿元。这是沾化经济开发区深入推进双招双引、加快项目建设的生动实践和集中展示,交出了2019年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答卷。

  今年以来,沾化经济开发区坚持把“双招双引”作为头等大事和中心任务来抓,严格落实招商引资目标责任制,成立了8个招商引资工作小组,围绕园区优质资源、主导产业,以商会协会、沾化籍企业家及国内知名企业作为对接方向,开展定向招商、精准招商、以商招商、产业招商,广泛深入开展“走出去、引进来”活动60余批次。投资30.5亿元的20万吨ACM及20万吨橡胶胶片暨配套40万吨氯碱生产项目、投资 16 亿元的沾化生物﹠医药高科园项目、投资35亿元的山东京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绿色高端化工产业基地项目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先后签约落地,计划投资总额近100亿元。1-10月份,实现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3.98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07.5%,提前超额完成全年任务,为开发区经济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围绕推进项目建设、企业发展,聚焦聚力“一次办好”改革,努力为企业、项目提供贴身服务、精准服务和有效服务,极大地提升了项目建设速度和企业发展步伐。对重点在建项目落实包保责任制,实施工作专班推进法,对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采取现场办公的方式及时进行协调解决,明确完成时限并定期督导调度,极大地提高了项目建设速度,崇正新型建材项目、建华建材二期项目等4个总投资8.9亿元的建设项目完工投产,云水基力固废综合处置等项目顺利推进。认真落实帮包企业责任制,开发区科级以上干部保持与企业的有效沟通联络,定期到企业走访调研,畅通与企业家的对话渠道,及时了解企业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落实企业难题解决快捷通道制度,先后受理11家企业提报的难题20项,不断解决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壮大,努力打造更加优良、更具吸引力的营商环境。

  

  基础配套能力是项目推进、企业发展的基石。今年以来,沾化经济开发区不断强化各类要素保障供给能力,极大地提升了园区承载能力和招商引资吸引力。收储海洋化工、福美康等企业低效闲置用地3000亩,进一步破解了土地制约瓶颈,加快推进闲置土地收储盘活,为大项目落户和园区未来发展腾出了空间。投资700余万元实施了园区自来水管网、主干道路及交通设施改造提升工程,进一步夯实了基础保障水平;建成投用中油燃气项目,为园区企业提供了更加便捷的天然气能源供应;投资5000万元在建的化工产业园消防站将进一步提升园区消防应急救援能力;投资800万元在建的智慧园区工程,将高标准打造适应园区需要的智慧监管综合服务体系,进一步提高园区管理服务的准确性、高效性、灵活性。

  “我们将以此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投产仪式为起点,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紧紧抓住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持续加大双招双引力度,进一步健全项目建设推进机制,全方位做好重点项目跟踪服务,为入园企业顺利投产、健康运行创造良好发展条件。”沾化区政协主席、沾化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立忠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