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春明会见渤海英才·科创滨州暨“一带一路”科教融合发展对接活动嘉宾

2019-12-01 18:50: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佘春明在会见参加渤海英才·科创滨州暨“一带一路”科教融合发展对接活动嘉宾时表示

  滨州人民愿以发展增进与各方的友谊、合作

  11月29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会见了九三学社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北京奥运会经济顾问、北京市政府顾问范克高夫等前来参加2019年高层次外国专家齐鲁行渤海英才·科创滨州暨“一带一路”科教融合发展对接活动的嘉宾。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参加会见。

  佘春明对客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滨州的基本情况,尤其是产业、区位、科教优势等。他说,滨州具备一定的工业优势,也拥有很好的科教基础,在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过程中,非常注重科技对经济社会的支撑作用。目前正在规划建设的渤海科创城,有两个重要项目,分别是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和魏桥国科(滨州)研究院。其中,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是政府搭建的公共服务平台,为国际合作、辖区企业提供八个方面的服务。魏桥国科研究院作为由世界最大的铝业公司魏桥创业集团与中国科学院大学、中信信托联合打造的服务平台,为滨州众多产业提供全方位技术支撑,并筹建可容纳6600名在校生的渤海科技大学。滨州人民、滨州各部门非常希望通过发展来增进与各个国际组织、高层次专家的交往,实现合作共赢。真诚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增进友谊,搭建更多的合作平台,收获越来越丰硕的合作成果。

  陈抗甫表示,对于山东这方自己曾工作生活了38年的土地有着难以忘怀的记忆,也深深为山东、为滨州多年来的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举办“一带一路”科教融合发展对接活动对于山东省特别是滨州市加速国际化进程,进一步用科技新动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对接活动将取得圆满成功。

  张延廷、曹玉斌参加会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