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足球谁家强?2019山东“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足球联赛成绩出了!

2019-12-01 22:42:00 来源: 山东省教育厅 作者:

  9月30日至10月6日,2019年山东省“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足球联赛分别在青岛、日照、滨州、临沂、淄博、德州6市7个赛区同时举行,共有13个组别、175支球队、2949名学生参加比赛。山东各市在本次足球联赛中的成绩如何呢?“山东教育发布”小编带你来看↓↓↓

  2019 年山东省“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

  学校”足球联赛前八名成绩统计表

  

  2019 年山东省“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

  学校”足球联赛成绩排名

  

  

  比赛成绩表明,青岛、淄博长期重视校园足球工作,校园足球运动水平继续在全省处于领先位置;临沂、滨州、济南、潍坊、济宁、菏泽加大校园足球工作力度,校园足球运动在各学段得到较为均衡发展;聊城、烟台强化足球特色学校日常训练,比赛成绩提升明显。

  本届比赛暴露出,我省校园足球运动整体发展不均衡的状况尚未得到根本改变,各市存在较大差距,如德州、日照仅有 1 支球队进入前八名,东营仍然没有球队进入前八名;一些市的校园足球训练营没有发挥应有的训练水平提升、优秀队员选拔等组织纽带作用,急需更换调整。

  下一步,各市要对本届比赛进行认真总结,以强化“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和市级训练营建设为突破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开齐开足体育课,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省教育厅将委托山东省校园足球发展研究中心对各市校园足球训练营的工作开展和经费使用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对工作开展不力、经费使用效益低下的训练营将通报批评并给予除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