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不再难!滨城区北镇街道19个老旧小区施划停车位544个

2019-10-29 14:52: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滨州日报讯 近日,滨城区北镇街道累计为19个老旧小区增设机动车停车位387个、非机动车停车位157个,共划线5360米,停车位全天免费停放。

  北镇街道地处老城区,辖区120余个住宅小区中老旧小区有47个。老旧小区“车”多“位”少的供需结构,长期处于失衡状态,也成为引发居民矛盾的主要导火索。解决好老旧小区的停车难问题,已成为提升老旧小区居民幸福感的关键一环。

  街道围绕老旧小区停车难的成因,按照开源节流、统筹兼治原则,综合车流量、周边小区停车需求、道路硬件情况等多方面因素,“盘活”小区可用空间,腾空菜园用地,铲除荒芜的绿植,增加小区停车泊位数。同时,制作非机动车标志,将标志线划到各个小区楼道口,将居民自行车、电动车的停放点进行统一。

  同时,街道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对辖区部分封闭小区安装智能车牌识别系统,对小区车辆信息进行采集、登记、设置,严格控制外来车辆长时间停放,提高车位的使用率。此外,街道对长期占用小区停车位的“僵尸车”进行整治,有效减少占用车位现象。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不断强化车位动态监管,在解决小区停车难的基础上,加强主要路段巡逻,及时清理、清除私自设置的地锁及占用车位的障碍物,提高已划线车位的周转及使用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